close

前幾天晚上在一敗(ebay)看到了英國二戰的軍爐,一看再看感覺都不像我看過的2號爐。現在的好像是改良版MK2。       

經過詢問賣家後才得知這一顆經歷WW2的軍爐,想說國內好像沒有這一顆,那就標下來吧,反正價格還可以接受。

 英軍爐No2-04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幾天後出現在家裡的老軍爐,開箱一看還附上軍鍋一組還真是不錯阿!

英軍爐No2-05.JPG
開箱後發現整個爐子有著歷史的傷痕在,不虧是經過歲月侵蝕,不過大致上都還好。

英軍爐No2-06.JPG英軍爐No2-08.JPG

只有底部的部分鏽蝕比較嚴重,沒關係大不了送噴砂,給它個清潔溜溜。

英軍爐No2-10.JPG

怒吼型的爐頭

正看完外觀後,打開蓋子發現少了幾樣東西,在國外網站上這顆爐子應該還有一個分焰盤跟通針才對!!可惜沒全部配件都附上。至少備用噴嘴跟板手有在爐架上。

該來試試看是否還可以使用啦!

不會吧!!旋鈕被我扭下來了。看樣子已經過時間的摧殘,這下可能沒救了!(難怪聽許多的前輩都是好幾顆?湊成一顆)
不管它了,直接暴力分解。在大體全部拆完後。發現了控火通針有點生鏽,所以導致旋鈕被我拆下來了,檢查後發現所有的防漏橡膠都已經老化。只好拿出耐溫油封來換上,連逆止閥的橡膠也一併更換。燃料桶也是給它清乾淨(超可惜的左邊有些碰傷)

英軍爐No2-17.JPG

原本被我扭下來的控火旋鈕,在家裡的踏車零件裡面找到了一顆後快拆旋鈕。馬上給他改下去,先鑽出跟控火心軸大小的尺寸,然後加上一顆M4的小螺絲固定。 

組裝上去試轉了幾下,手感有比以前的旋鈕好。不知道老軍爐控火的能力到底是如何??


酒精預熱後,哇!!!居然還可以用。而且火力十足阿,看不出是一顆老軍爐。

英軍爐No2-20.JPG

小火

英軍爐No2-21.JPG

大火

看樣子控火的旋鈕非常的好用(舊的用手轉就痛,以前的還真是不夠人性化)

英軍爐No2-09.JPG

組裝回去,才發現隔熱板居然後面還有隔熱棉在上面,這下燃料桶就不會發燙啦!

看看復原後的英姿

英軍爐No2-11.JPG英軍爐No2-12.JPG

酒精預熱中

英軍爐No2-19.JPG

小火

英軍爐No2-14.JPG英軍爐No2-18.JPG

大火 六爪火焰,跟我的No12軍爐真的有的拼。

下次拿來煮個小火鍋或燒酒雞好了!哈!哈

PS: 修復後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整顆爐翻新整理?? 還是就讓她留著歷史了痕跡加入我的收藏中? 改天再說吧!

 

##這一顆已經出讓給有緣人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ox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